調整大小DSC03452.JPG 

我非常喜歡吃水餃.可以連續吃好幾天也不覺厭煩

每過一陣子就會有想吃的念頭跑出來

市面上水餃種類難以計算的多但是對於市面上的水餃我卻是興趣缺缺阿

在好市多買過便宜C/P滿高的水餃本來以為可以列入嘴饞時的替代品

哈!人算不如天算!第2次就踩到地雷!豬肉有臭腥味.整個難以下嚥....列為拒絕往來戶

其他合我口味的當然有但是小小一顆就要4至5塊錢不等

我這個大胃王一次至少20顆以上的份量還真不划算

所以找個有閒情意致的假日切切菜.剁剁餡來包餃子拉!

調整大小DSC03445.JPG 

瞧!這一整鍋就是耗掉我大半時間的成果

我娘我爹煮菜都超快的!偏偏我這個龜速人沒遺傳到

要煮上一桌子菜是OK的!但是如果有限時間我想我會自動放棄吧><"

千萬也別來問我要選哪個部位的豬肉來包會比較好吃

唉........我不是個會買菜的人.....通常材料都是老爸或老媽幫我買好

剩下的就是我搞定拉

不會買菜.會做菜的龜速人!看來我的障礙還不少咧

調整大小DSC03446.JPG 

應該用盤子裝拍起來會比較好看......

懶人一號的我通常會在餃子快要好的時候在碗裡加點醋想吃辣就加辣椒粉或沙茶醬

餃子乘起拌一拌...就OK拉

而且對我而言餃子就是要在表皮還溼潤的時間點吃是最讚的

乾乾的餃子是很倒味口的.........

調整大小DSC03448.JPG 

這顆餃子是不是比市面上賣的大多了

想要吃飽又解饞還是自己動手作才會有滿足感

該想想哪時再來包個水餃補充冰箱的庫存

調整大小DSC03449.JPG 

材料很簡單不過就是高麗菜.紅蘿蔔.蔥.豬餃肉及調味料的混合

這是一種吃得到簡單食材樸實而無華的滿足

很簡單.很幸福.我很愛..........

現在是凌晨2點28分.........我又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04979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