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DSC03666.JPG 

蔥燒秋刀魚~~秋刀魚本身油脂肥厚只要用錫箔紙包起來用烤箱烤個幾分鐘灑點胡椒鹽就很好吃了

當然這種懶人料理是我在做的~~我娘煮的當然是進階版也就是我覺的麻煩的菜~~我一整個有夠懶

不是我在臭蓋的~~那個醬汁拿來拌飯~~可以多吃兩碗飯

調整大小DSC03667.JPG 

苦瓜燒小魚~~我娘狂愛苦瓜只要市場上有必買~~殺苦瓜的高手

苦瓜清肝降火愛美的女性一定要吃阿~一整個很像廣告台詞

調整大小DSC03668.JPG 

乾扁小魚~~姑且稱之吧................我實在忘了小魚的國語叫啥

但是這道菜很下飯~~因為鹹中帶點甜~~我家的吳百井都把它拿來當零食吃

一次可以吃掉半盤以上~~

調整大小DSC03684.JPG 

菜圃蛋~~真的要稱讚一下南庄的菜圃..好吃又夠味~只要麻油爆香.辣椒再加點糖配飯配粥都是好味道

拿來炒蛋當然也別有一番風味阿

調整大小DSC03685.JPG 

醬爆豆乾杏鮑菇~~豆乾是魯過的~~一菜可以兩吃~~吃不完或是吃膩了來換換味道也不錯

這種事我娘特別常做~~尤其是改造我老爸煮的菜

調整大小DSC03687.JPG 

莧菜炒皮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皮蛋煮過比較好吃說

自從電視播過皮蛋炒蕃薯葉後~~我娘依法刨製過~~後來她覺得既然都是葉菜類~~那莧菜當然也可以

所以就成就出這一盤拉

調整大小DSC03686.JPG 

瓠瓜貢丸湯~~夏天不吃瓜更待何時~~舉凡絲瓜.瓠瓜.苦瓜都是夏季時令蔬果~~便宜又好吃

瞧瞧那脆綠的瓠瓜吃起來一整個清甜~~好想現在來一碗阿~~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04979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